党群工作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课
作者:郑田青    时间:2024-01-0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2024年1月4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课。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四齐,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一、二、三、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本次党课由担任重庆大学“青马工程”宣讲团成员的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三党支部书记梁杰银与本科生四党支部组织委员黄敏轩主讲。梁杰银讲述“展望强国梦”、“探索强国路”两个主题,黄敏轩讲述“实现强国梦”、“共筑强国梦”两个主题。本次党课结合近期热点话题,以教育、科技和人才为核心展开,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三大战略的重要论述。

梁杰银在“展望强国梦”主题中重点讲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团结奋斗在时代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在“探索强国路”主题中,梁杰银从“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三个方面展开,阐明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及相互作用。

黄敏轩在“实现强国梦”主题中详细介绍三个战略具体路径全景呈现,他指出,教育通过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全球视野,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使国家在全球科技竞争中占据优势;在“共筑强国梦”主题中,黄敏轩解读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内在机理,他以重庆大学近年来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例,展现了三个战略有机结合形成的高质量发展倍增效应。

本次党课深入分析研讨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勉励青年大学生党员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努力担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


文:郑田青

图:王中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