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参加计算机学院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甘雁    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2023年12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D区信息技术科研大楼B423党建活动室组织召开第二期“优秀党员话经验,分享交流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之毕业生党员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的视频致辞精神、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重要致信精神,并邀请3名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个人就业经验。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陶举虎,作为联系党支部的校领导参会指导。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甘雁同志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共青团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环节,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学习资料。甘雁同志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凝聚合作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共同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迈向新阶段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更应该立足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推进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

组织委员罗云飞同志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重要致信精神。罗云飞同志领学后,从科技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性、“一带一路”合作进入高质量发展过程、合作和创新的双重重要性等三个方面回顾了致信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党员同志分享个人就业经验,白卓新、宋春霖、李果三名优秀毕业生党员同上台分享了个人就业经验。白卓新同志指出,作为研究生,学术科研是首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努力积累科研工作经验,并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宋春霖同志通过分享个人秋招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号召全体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为国家科技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果同志在分享中谈到要珍惜学习时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他们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和人经历,激励支部党员在就业过程中和国家发展建设的需要与追求实现个人价值紧密融合。在座党员听后受益匪浅

自由交流讨论环节,党员们畅所欲言,相互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就当前国家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个人建议和看法极大地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

随后,陶举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他指出,无论是推动全球互联网发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还是推进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都与同学们所学专业息息相关,三位党员同志的经验分享实在具体,有益于其他同志学习借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陶举虎寄语全体学生党员:一是要勤于学习,只有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才能积累足够的知识和能力,才能有才干、有本事去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也要拓宽眼界、提高站位,了解国情大事、了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了解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方向路径。二是要敢于创新,在研究生阶段,要培养树立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勇于实践创新。三是要勇于承担,作为重庆大学的学生,应自觉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大责,作为计算机专业人才更是大有可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正做到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中,在爱国奉献中书写人生新高度。



文字:甘雁

摄影:郭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