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作者:刘霜    时间:2023-12-06    浏览量:

12月5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大楼B409会议室举行第14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拜登的重要会晤精神、习近平主席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的视频致辞精神、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重要致信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既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长远所需,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当务之急。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各国在经济、科技、生态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的联系已愈加紧密,在谋求以数字合作推动全球发展、促进人类福祉的美好愿景进程中,我们要充分发挥计算机学科优势,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竞争前沿,积极申报、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攻坚克难,为探索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