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政治生日铭初心,砥砺奋进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霜    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2023年11月30日晚,计算机学院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虎溪校区信息大楼B423活动室举行了“政治生日铭初心,砥砺奋进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甘雁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集体观影强党性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齐聚一堂,集中观看了微电影“《初心》——献礼建党百年:你为什么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影片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使党员们深刻领会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传统。观影过程中,大家时而沉思,时而欣喜,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强化了党性修养。

重温誓词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在庄严的党旗前,共同进行了宣誓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入党时的庄重与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畅谈感言展未来

在活动的第三个环节,三名党员代表登台,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历程,讲述了入党的初衷以及入党以来的成长与感悟。吕学斌同志讲述了自己预备期一年以来对党组织的认识和感悟。通过与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的交往,他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集中了数量众多的先进分子和各方面优秀人才。罗云飞同志分享了自己入伍期间的难忘故事,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在场党员更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面临错综复杂的形式和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时,仍然能够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当五星红旗在这片土地上冉冉升起,我们面对着敌人大声唱着《歌唱祖国》,心中感到无比自豪。即使这里比较荒芜,但那一刻我深深的感受到什么是寸土不让的决心。罗云飞同志如是说道。最后,党龄4年的王振宇博士分享了考研期间,中国共产党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少阻碍、付出多大牺牲,始终初心不改的强大政治定力支撑着他走过考研艰难岁月的故事,并许下未来要继续学习共产党人的优秀精神品质,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政治生日愿望。通过这个环节,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伟大,感受到党的力量。

赠送贺卡表祝福

为增强活动的温馨氛围,我们提前邀请部分党员写下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们互赠贺卡,表达了对彼此的祝福和鼓励。这不仅拉近了党员之间的感情,也为今后支部更加紧密的团结奠定了基础。

殷殷嘱托催奋进

支部书记甘雁同志为党员们发表了殷殷嘱托,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奋斗中去。她强调党员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保持良好的党性修养,要在学术科研上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学院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不仅是对党员的期望,更是对整个支部的激励。

齐唱红歌抒真情

整个活动在激昂的歌声中迎来了高潮。党员们共同合唱《歌唱祖国》这一经典红歌,通过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歌声嘹亮,充满激情,为整个庆祝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党员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仅度过了一次深刻的政治生日,更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支部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坚定的信念,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筑牢育人战斗堡垒。愿全体党员在政治生日的光辉中,始终保持初心,不忘使命,为党的事业砥砺前行,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甘雁、李伟

摄影: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