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黎荆妗    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2023年11月3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办公室教职工在信息科研楼B409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首先介绍了2023年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了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接着结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关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视频解读,分别对如何理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如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七个着力”的要求,以及如何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 体用贯通”的鲜明特征进行了学习。

会议强调,我们办公室教职工要结合高校教育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