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服务计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岩精神”实地研学活动
作者:刘霜    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岩精神,缅怀革命烈士,服务计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前往重庆市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岩精神”实地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左一苑同志主持。

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在撤离大陆前夕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300多名革命者进行了疯狂的大规模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11·27大屠杀”。如今,白公馆、渣滓洞已建设为缅怀英烈的革命教育遗迹,陈列了众多的实物、图片等,每年有上百万游人来此参观学习、凭吊烈士英灵。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齐声高唱国歌,用歌声缅怀先烈,致敬英灵。在此之后我们为革命烈士们敬献花圈,每个人用鲜花表达对殉难烈士们的悼念与敬仰。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矢志不渝的家国信念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参观后,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面对酷刑,百折不挠的精神,明白了每一次对革命烈士们的缅怀,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每一次致敬,都是对他们精神的传承。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红岩精神对青年发展的引导作用和现实意义,鼓励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字:缪昊辉

摄影:缪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