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信息安全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赴肿瘤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军    时间:2021-07-15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党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7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前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1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1点整,志愿者们准时在肿瘤医院内科楼大厅集合,由导医台统一部署后,分散到门诊、档案室及各住院部大厅开始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患者正确就诊,为不熟悉医院环境的患者指引各诊病科室及各项检查的位置,帮助患者正确使用自助终端服务,以及协助维持急诊候诊大厅的秩序等。

面对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都热情地一一给予回应,耐心地给患者指引答疑,为就诊患者提供了测量体温、导诊、打印报告单、指导患者使用手机缴费、引导患者或家属办理相关手续等服务。信息安全支部的志愿服务,已然成为医院一道“蓝色”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存在让患者体会到了医院的“温暖”,感受到了“有温度的服务”。

预备党员张子旭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们有机会走进困难群众,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与群众间的沟通和友谊,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识,让同学们体会到新时代下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做好准备。

积极分子李海峰表示:此次在肿瘤医院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带给我们满足感和幸福感,而且通过协助医护人员维护医院的正常秩序,不但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压力;同时还很好的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实了志愿服务理念。以后还会积极的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为他人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志愿服务精神会在越来越多的人那里传递下去。

各位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志愿服务是信息安全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将“多办事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卫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全民的健康注入青春力量。

通讯员:陈瑞

摄影:邓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