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于图像取证法反取证法与对抗性机器学习的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刘慧    时间:2019-05-22    浏览量:

2019年4月26日上午,澳门大学Dr.Jiantao Zhou副教授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11作了题为“基于图像取证法反取证法与对抗性机器学习”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由肖迪教授主持。副院长向涛老师以及计算机学院研究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肖迪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周副教授的各色学术成果,其中包括2项中国专利,4项美国专利,以及他在2007年IEEE太平洋地区多媒体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并在2016年IEEE多媒体与博览会上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他是IEEE Trans的副主编,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多媒体安全和取证以及多媒体信号处理。学术报告中,周副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图像的取证法以及反取证法的概念;当前研究热点的生成对抗机器学习;还有特征点匹配,以及SIFT(尺度不变特征变换)等等。此后,周副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他关于SIFT的研究成果,令同学们获益良多。

 

学术报告期间,同学们积极提出了系列相关问题,例如“您的方法在彩色图片中,噪声点就显得很明显,这应该如何处理”;“为什么一定要原图与干扰后的图像,令肉眼无法区分?”;“在研究过程中,约束干扰,除了使用范数的方式,还能使用什么方式?”等等。周副教授深入浅出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且通过问题介绍了相关研究前沿的技术。周副教授热情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在学术报告的末尾,周副教授与我们讨论了“如何防御对抗性噪声”的话题,并且分享了他的研究,阐述了他的观点。为同学们打开了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眼界,令同学们心生向往。最终在肖迪教授的主持下,同学们热情的感谢了周副教授为同学们准备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在周副教授的谆谆教诲中圆满结束,此次报告会激励了同学对计算机视觉的热情。希望本次报告,能够使得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上获得进步,获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