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罗远新一行到计算机学院交流
作者:马前    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3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罗远新,副院长胡晓松、刘凯,行政主管夏瑞雪到计算机学院交流。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向涛主持交流会。

向涛代表学院对罗远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计算机学院近期教学科研情况,着重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信息安全、物联网、无人机等专业学科上的技术实力积累和新实验室的建设构想,并就双方的学科交流与课程共建提出建议。

罗远新感谢计算机学院长期以来对工程师学院的支持,并结合工程师学院现状介绍了工程师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计算机学院与工程师学院的紧密合作也是学科与平台的紧密链接,工程师学院将继续在人才培养、学科价值转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计算机学院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双方就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主要讨论如何整合资源、拓展合作领域、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攻克科研难题,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在学科建设方面,主要讨论学科交叉、学科发展规划、学科交流等,共同探索跨学科研究的新模式,促进学科的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主要讨论共建实验室、开设联合课程、推动学生交流等,以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