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计算机学院举办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暨学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李若菡    时间:2019-06-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增进对于学院师资力量和科研团队的了解,20195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面向本科2020届学生在A区主教学楼1811室举办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暨学生导师见面会。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何静媛主持,学院副院长向涛致辞。学院主要科研团队的教师代表到场介绍研究方向及人才培养概况,为在场有升学意向的学生答疑解惑。

会议伊始,向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教师与在座同学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谈到,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是我国高校最早开展计算机研究的基地之一,是信息科学领域科学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60余年来,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在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紧接着,何静媛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团队概况,专业课程体系、奖助学金政策等,帮助本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近年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

随后,学院计算智能与信息安全团队的教授肖迪、智能网络与先进计算团队的研究员刘铎、人工智能与多媒体处理研究团队的教授张太平以及大数据智能与服务计算团队的教授冯永分别围绕学科动态、研究方向、团队构成、主要成果、在研项目、国内外合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当前的信息技术革命、社会经济腾飞、学校与学院发展为广大学子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更多可能的选择。学院老师们勉励同学们珍惜母校提供的优质平台与良好资源,提前做好保研与考研的相关准备,勇敢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最后,学院的导师们分组为同学们开展了近一个小时的答疑工作。

计算机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夏恺谈到,通过参加本次导师见面会,得到了与学院众位优秀的导师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深入了解了学院教师的研究方向和卓越成果。在与学院老师交流的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导师们对同学成长成才的关注,感谢学院能够为2020届学生搭建与导师一对一交流的良好平台。在畅快的互动交流与热烈的现场氛围中,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暨学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