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科生一党支部开展“铭记重庆大轰炸历史,传承愈炸愈强精神”主题研学活动
作者:谢璧如    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学生党员党性觉悟,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6月28日上午,本科生一党支部以“铭记重庆大轰炸历史,传承愈炸愈强精神”为主题,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展馆开展实地研学,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重庆大轰炸遗址展馆由“空中屠杀——侵华日军对重庆实施大轰炸”“六五惨案——大隧道惨案的酿成”“愈炸愈强——重庆人民在轰炸中屹立不倒”“时空记忆——隧道惨案场景警示”四个主题展区。通过展馆的历史资料和讲解员的讲述,学生党员深刻感受了“大轰炸”给重庆人民带来的伤痛,也深入体会了重庆人民“愈炸愈强”的精神品质和视死如归、百折不饶的英雄气概。

苦难的历史让学生党员动容,不屈的精神坚定了前行信念。预备党员汪松谈到,重庆人民的坚韧乐观是历史留下的宝贵财富,当今的我们更应该不畏艰难,不懈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重庆上空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尽,但重庆人民浴血奋战所淬炼升华的民族精神仍熠熠生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近代以来争取独立自由史册上可歌可泣的一页,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进程中饱经沧桑的一章”。


文字:郑睿豪

图片:张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