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科生二支部举行“迎党的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钟林轩    时间:2020-07-06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7月4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郑田青书记的组织下,在线上开展了“迎党的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藉此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并进一步培养党员先进意识、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党员陈佳怡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观看了视频《你为什么入党》。观影后,陈佳怡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段视频开头五个老爷爷回答了‘你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有的说是为了革命,有的说是为了祖国不受压迫,有的说是为了推翻三座大山,为了打鬼子,而最后一个老爷爷的回答让我最为感动,‘你看你问的,不就是为人民服务吗?’这正是至始至终,党的初心。”随后,她谈到了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的时间节点,带领支部同学回顾了党的历程,并引导同学们应不断努力,为新时代的新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1

(图为活动情况)

然后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刘奉庆同志家住万州区,她谈到很多年前,万州的路都是泥路,发展很不好,后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万州逐渐发展起来了,感触颇深的她逐渐对共产党产生了向往之心,也想加入他们为国家、为社会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方植滨同志受家庭影响,在大一时期就毫不犹豫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他思想的却是在之后逐渐深入的,“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我还抱着小学入少先队的心态,但是后来上了党课,认识了更多身边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慢慢意识到党的庄严与神圣,后来我就自觉学习党规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这段经历对我影响很大。”张艺馨的奶奶是老党员,她也是从小听着党的故事长大,她对入党的认识让同学们鼓起了掌,“形式上的入党只有一次,思想上的入党需要不断深入,今后我们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其他新发展党员也都各抒己见。

随后,支部党员自由发言,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陈佳怡同志讲到了她在小区做回收旧衣服的活动中的感人经历;侯昕蔚同志讲到了她参加肿瘤学大学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因收到一句“谢谢”而感动的心路历程;周泽峻同志谈到了他在一个马拉松大赛做志愿者的过程中遇到的教会他很多道理的选手。屈湘钧同志则讲到了自己暑期去边远乡镇考察扶贫的经历,在这次旅途中,他遇到了很多其他去帮助贫困县的党支部,也了解到了他们的策划和行动,“当党有了一个目标,那么全国各个党支部都会朝着这个目标去落实、去奋斗,我觉得这是很可贵的,‘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

最后由支部书记郑田青同志做出最后总结。他引用了习总书记的一番话:“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并希望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在日后生活中将坚定信念融入到生活中去,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之复兴贡献力量。至此,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