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先锋引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曾友雯    时间:2020-07-03    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七一”前后,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以“树典型、学先进、强党性、促党建”为主线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迎接我党99岁生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每位党员同志面对党徽,向党和人民进行庄重的承诺。希望,通过重新宣誓的形式,让每位党员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敢于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

研究生各支部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了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每名成员通过讲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进一步查找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和不足,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了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成果材料。其中信息安全党支部的赵敏慧同志分享的为抗“疫”奉献的夫妻俩;智能网络二支部的曾友雯同志分享了自己母亲在作为街道办工作人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机器学习党支部的赵林畅同志分享了参加贵研会发起“我为家乡父老送口罩”活动的抗疫情故事。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器学习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纪录片《差馆》,纪录片拍的是广州火车站的一个公安局,拍摄时间是,2010年和2011年的春节前几天,影片中记录了当时很多普通人甚至社会底层人物春节前夕的生活。随后支部成员对观影感受展开讨论。

智能网络二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知识竞答环节,各位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知识竞答,充分调动了各位同志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家表示不仅学习巩固了党的理论知识,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和党规党章中的标准之间的差距,并表明了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态度。

服务计算一支部组织线上观看了红岩精神纪念视频,通过屏幕让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红岩精神的内涵是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是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是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是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