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刘霜    时间:2019-10-23    浏览量:

10月22日,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主教1809会议室召开。学校联络指导组五组组长袁政强和联络员朱云清到会指导。

根据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在9月底确定了调研课题后即分别前往各教工系和学生年级开展了调研工作,并在调研后整理形成了调研报告。此次交流会旨在汇集交流各领导干部的调研成果和对策建议,以此形成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调研情况。党委书记杨守鸿以“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发展”为题,汇报了在教工工程系的调研情况;院长廖晓峰以“深化科研激励机制改革,建设一流学科”为题,汇报了在教工信息系的调研情况;党委副书记郭坤银以“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习生涯规划”,汇报了在本科2017级的调研情况;副院长郭松涛以“以绩效分配为抓手促进学科建设”为题,汇报了在教工科学系的调研情况;副院长向涛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学科发展”为题,汇报了在教工基础系的调研情况;副院长钟将因外事活动,在会前向学院党委提交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题的调研报告,汇报了前往学院实验与实践创新中心的调研情况。

领导班子成员谈到,此次调研工作实实在在地收集到了师生员工对学院和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反映的问题客观实际,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很有助力。目前,学院已开始着手解决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并计划于10月底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及时将问题及对策反馈给师生,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最后,学校联络指导组五组组长袁政强做了总结。袁政强指出,计算机学院此次调研工作落实得非常到位,查摆找准了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下一步应就如何整改落实进行思考安排,同时每个班子成员都应认领一个问题进行整改,并建议加强教育活动形式的创新,做好进一步调研工作,以此推动计算机学院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