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计算机学院本科三支部组织联合观影活动
作者:吴正豪    时间:2019-10-21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历史事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三支部于10月18日组织开展联合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37F59

共和国成立《前夜》,微小人物助力国旗上升至世界目光之巅;原子弹科研人员在公交车上与爱人《相遇》,却为了身份不能相认,爱人意会之后的理解与认同同样令人感动;女排健将们的《夺冠》,给多少中国人种下了想要在未来在各个领域夺冠的种子;国家尊严,人民期望,让香港《回归》一秒也不能晚,外交官,钟表调理师,香港警队,升旗手的努力守护了国家尊严,不负人民期望;不光是北京的繁华,更是因为北京的人文与情感,才会让全世界的人说出《北京你好》;不因为上天,而因为我们的内心、我们的创造、我们的热情才让《白昼流星》划破天际,前进之心照耀大地;不是主角,却比主角要求更高,比主角努力更甚,《护航》之位需要有人顶上,《护航》之人需要被铭记。讲述了这么多人“他与祖国”的事迹,而《我与我的祖国》的事迹,必将由我们,渲染出最灿烂的广阔图景。

3D386

  7个故事里的小人物纷纷为历史洪流的前进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小人物彰显出大无畏,大牺牲,大感动。在场师生纷纷潸然泪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影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前进历史,以小见大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于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二字的骄傲,也正是这样的爱国情怀在我们心中久久无法平复。始终相信,中国必将走在世界发展的最前端,而我们也会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为祖国效力!
  《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每一个人思考:我们如何创造自己和祖国的故事。支部党员同志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勤奋拼搏、务实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的祖国,书写新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