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新时代,新问题,新打算——本科三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高卓鑫    时间:2019-10-18    浏览量:

    眼下正值新时代“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而重庆大学作为中国高校之一,也在这个新的时代里抓住机遇,努力发展,而学生作为学校的主体,也成为了老师们的着重关注点。为了了解学生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习生涯规划,2019年10月17日下午1点,计算机学院本科三支部在主教1811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主持了本次会议,了解并回答了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个人在生涯规划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计算机学院本科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D3CD

    会议伊始,由郭书记发表了对新时代“双一流”的理解,过去的“985”和“211”等称号是固定不变的,但是新时代的“双一流”是动态变化的,倘若跟不上时代的发展,跟不上技术的进步,很容易就会被甩出时代的前端,被时代抛弃。郭书记还说道,“双一流”更看重培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创新创业能力是新时代青年所需要具备的非常重要的一项能力,只有这样的人才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之后,郭书记还讲到学生未来的规划,他告诉我们,大学生的出路有两条,一条是就业,一条是深造,就业不仅仅是要“好找工作”,更是要“找好工作”,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深造则是要尽力去到国际一流大学,只有当你站得高了,你才可以看得更远,才可以有更好的成就,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D82D

    郭书记讲完话后,鼓励同学们就最近的学习生活提出自己的问题。首先梁杰银同学提出关于选取学业导师的问题,郭书记回答到,要积极地联系自己的学业导师,主动地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而不应该是消极的等待老师的安排,这样才能最大发挥出学业导师的作用。之后黄敏轩同志提出了关于考研准备,以及考研前景等一系列问题,而郭书记从现在的时代背景和最近几年的考研数据出发,详细地讲述了为什么会出现“考研狂潮”,以图表的形式讲解了考研现状,并给予同学们以鼓励;而之后古曦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最近几个月学院对于如何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的相关安排,并以几位重大校友的经历为引导,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踏实练习,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自己的学业任务,不可堆建“空中花园”。之后又有几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郭书记和古老师也一一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同学们均觉得受益匪浅。

    最后,在会议结束的时候,郭书记鼓励同学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眼前的机遇,不可因蝇头小利而错失更美好的风景。而通过本次主题生活会,同学们也更全面地了解到学院对同学们发展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自己奋斗,为祖国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