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计算机学院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慧    时间:2019-06-10    浏览量: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同时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建校9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彰显重大学子浓浓的家国情怀,为大家的学术生活增添一抹色彩,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各支部在五月下旬先后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523日至31日期间,服务计算、模式识别、软件工程、体系结构以及信息安全等十个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且各支部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其中体系结构二支部,模式识别二支部,软件工程一支部,信息安全一支部和信息安全2支部都开展了以“凝聚爱国魂,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思政课模拟比赛,主题主要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支部成员围绕自己的选题,进行精彩的演讲,向所有党员讲解了新时代党员应该怎样以身作则为国奋斗。

体系结构一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强党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了解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的历史,并在支部书记杨涓同志的组织下观看视频《信仰的力量》之《一片丹心向阳生》,了解了江姐的一生,学习江姐精神。软件工程二支部开展“两弹一星精神---论中美贸易战”的主题讲解活动,对两弹一星的历史事件和主要精神进行了一个系统的讲解和概括,同时将两单一星和当前正在发生的贸易战做类比,借助两单一星的历史事件介绍了当前美国为了压制中国的崛起的背景和原因。模式识别一支部党员贾晓光则向支部成员讲解了五四运动相关的历史,让党员们了解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领悟五四精神的当代意义。服务计算一支部举办了以毕业生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党建促学术党日活动,由支部党支书王臣同志主持,邀请了支部内三位即将毕业的研三年级党员从就业、理论学习、政治学习、项目、科研开展等方面的进行经历经验的分享,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从中受益。服务计算二支部召开了以“志愿活动总结及志愿活动纪录片观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观看一个以志愿者服务为主题的纪录片。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同学更加深刻的明白 需要牢记历史,追求正义,严惩腐败,永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