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动安全,智慧驱动 ——领航者峰会信息安全分论坛
作者:王若琳    时间:2019-04-22    浏览量:

恰春风拂面,少年正青春。2019420日中午12点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部分同学整装待发,前往重庆市渝北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由紫光集团和新华三集团主办的领航者峰会信息安全分论坛。


2019Navigate领航者峰会以数字领航,智绘未来为主题,探讨数字化技术的创新与突破、聆听数字化转型的最新实践、预见充满无限想象的未来。峰会设有信息安全技术分论坛,以主动安全,智慧驱动为主题,汇聚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如何为数字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安全分论坛于下午130分准时拉开帷幕。首先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安全产品线总裁张力对在场嘉宾的到来致欢迎词,其中谈到,信息安全产业迎来了空前的发展前景,信息安全万亿市场开启,时代呼唤产业旗舰。


重庆市网信办主任文天平谈到,“习总书记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是信息化发展的前提和保证”。文主任从网络安全事业发展迎来了春天、网络安全产业必然成为战略新型产业、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是社会各界以及国家政府的责任和义务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信息安全发展的概况。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严寒冰从四个方面谈及构建我国网络安全纵深防御体系。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战正慢慢向我们逼近,构建完善的网络安全体系,刻不容缓。构建我国网络空间纵深防御体系,首先要制定我国整体化网络空间防御体系的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完善标准和规范,将国家层面态势感知体系核心系统,与地方、行业、关键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企业的态势感知系统进行连接,获得全国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其次要建立国家级网络威胁分析中心,对全国可疑流量和可疑事件进行汇总、关联分析;还要对确定性的威胁信息,及时在全网共享,实现一点发现威胁、全面协同阻断。


随后,三亚教育局电教站专家梁昌盛以“主动安全 守护教育蓝天”为主题展开了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阐述。

此次信息安全分论坛向同学们展示了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在国家战略以及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保卫国家网络安全不仅是政府企业的责任,更是计算机学院学子们的责任。青年学子定当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