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朱郑州副教授做关于课程思政的报告
作者:傅思思    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424号上午9点,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朱郑州副教授应计算机学院邀请做了一场题为“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以软件工程课程为例的线上报告,学院老师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朱郑州老师从“认识课程思政”、“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实施课程思政”等方面,结合自身软件工程课程教学中的经验,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以及如何从学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专业知识特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治国理政成就中挖掘思政元素,并选择合适的课程思政模式融入到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课程微信订阅号和对学生考核评价中。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提问和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学院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朱郑州老师曾在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学习和工作,现在是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教授,讲授《软件工程》《IT项目管理》《软件工程技术专题》等课程,曾获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选课学生曾在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挑战杯大赛屡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