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重庆大学-华为昇腾《昇腾工业质检应用实践》课程圆满落幕
作者:钟将    时间:2022-07-05    浏览量:

      

       2022年7月2日至3日,重庆大学-华为智能基座《昇腾工业质检应用实践》创新实践课首个校园专场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三实验楼成功举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重庆昇腾CTO/副总经理谢乾、华为昇腾生态发展总监刘晓星、华为昇腾AI高级工程师谢丹出席本次活动。华为昇腾AI工程师吴丹萍、培训讲师戚伟玉作为授课教师,携手计算机学院、智能基座社团共50余名师生,顺利完成本次实践课程学习。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华为昇腾生态,课程特别邀请了华为大咖重庆昇腾CTO/副总经理谢乾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华为昇腾生态主题分享。谢乾结合实际的工业质检等行业应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华为昇腾AI技术,让同学们对华为昇腾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两位授课教师采用“理论精讲+项目实践”的方式,带领大家学逐步学习基于昇腾AI的工业质检应用知识。理论方面,授课教师重点讲授了昇思MindSpore的基础操作、图像分割理论、MindX SDK的基本概念及应用等内容。实践方面,授课教师指导同学们完成了基于MindSpore的手写体数字识别案例开发实验、基于MindSpore的工业质检U-Net模型训练实验、基于MindX SDK的工业质检的模型部署应用开发实验。最后,同学们完成了昇腾微认证考试。

课程结束环节,邀请钟将副院长和刘晓星总监为本次培训课程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昇腾“优秀学员”荣誉证书,以激励同学们继续学习昇腾AI技术并进行创新应用。

昇腾创新实践课是智能基座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助力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通过课程的开展,帮助高校学生培养创新思维、开拓专业视野,提升AI开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