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计算机类分流方案(2020级)
作者:    时间:2021-06-30    浏览量:


计算机类分流工作方案

2020级适用)

计算机类包括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两个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等四个专业,本方案所涉及的学院、专业、姓名排序均不分先后。

一、 组织领导

l 计算机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廖晓峰、文俊浩

成员:蔡斌、萧倩、钟将、郭坤银

l 计算机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工作小组

组长:蔡斌、钟将

副组长:萧倩、郭坤银

成员:傅思思、杨婧、袁曦、谭登梅

秘书:李杰、童华

二、 专业分流工作基本原则

计算机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基本原则:学生学业成绩优先、兼顾各学院现状与发展。

专业分流工作以学生专业分流志愿顺序和第一学年的学业成绩(学生平均学分绩点(GPA,以下同),GPA的计算方法按《重庆大学学分绩点计算办法(试行)》(重大校〔2010233号)执行)排序为主要因素,同时统筹兼顾各学院本科专业的规模结构、专业建设的发展现状与规划目标、学院教师队伍现状与发展目标等方面因素予以实施。

三、 专业分流对象

计算机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方案适用对象:2020级计算机类全体学生(高考招生时按专业录取的学生,可以选择保留原专业,也可放弃原专业,进入大类分流流程)。

四、 专业分流时间

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工作将安排在20202021学年第S1学期进行。

五、 专业分流工作流程

计算机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流程:

1.启动发布

将于2021625日前发布计算机类专业分流工作启动通知.

方式:教务处网站、学生大会、学院网站。

2.学生填报专业分流志愿及统计

学院将于19周组织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填报专业分流志愿,并进行统计。

方式:每个学生必须填报4个专业分流志愿并排序。

填报志愿:2021789:0071124:00

3.专业分流实施规则

1)各本科专业根据可接收的最大学生规模数接收专业分流学生。

2)专业分流实施操作规则:学生专业分流志愿(顺序)优先,同一专业分流志愿下以学生第一学年学业成绩(GPA)排序高低为专业分流依据。

在相同绩点情况下按《离散数学》、《高等数学1(电子信息类)》、《高等数学2(电子信息类)》、《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导论》(或者《计算机系统》)五门课程的顺序以分数高低进行排序。

分流方式:学校的专业分流系统。

4.专业分流实施

20207月初对学生实施专业分流工作,具体环节包括:学业成绩统计与审核与公布、学生专业分流结果汇总公示。

方式:学校的专业分流系统。

录取时间:202171210:0071218:00

公示时间:2021713日—715

六、 专业分流后续工作安排

1.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安排专业分流后的学生按其分流后所属本科专业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工作,按学生专业分流结果重新编排相应专业的行政班级,并将结果通告学生。

2.计算机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受理专业分流工作相关争议并进行处理。

七、 说明:

本方案为计算机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总体方案,旨在就专业分流工作的管理组织结构、基本原则、总体部署相关环节工作进度等作出基本规定和初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