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罗格斯大学陈迎迎教授以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叶凡副教授来访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5-23    浏览量:

美国罗格斯大学陈迎迎教授以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叶凡副教授于2019年5月21日上午9:30访问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并在主教学楼1811分别作了主题为“Exploring the Power of Pervasive Sensing for IoT Security and Smart Healthcare”和“Towards A Data-centric Wireless Communication Paradigm”的学术报告,郭松涛副院长主持本次学术报告,学院相关领域的教师、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

陈迎迎教授是罗格斯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教授,她的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医疗,网络安全和隐私,物联网以及移动计算和传感。陈教授在报告中为大家介绍了移动传感促进自动驾驶的大规模数据采集、各种可穿戴设备的应用(例如手指级别的手势识别、虚拟健身教练等)。之后陈教授介绍了将用户身份验证扩展到传统触摸屏以外的任何固体表面(例如,车窗、公寓等),以及如何在睡眠期间跟踪人体呼吸和心率的生命特征的研究内容。

叶凡副教授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副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移动传感平台,物联网,边缘计算,无线与传感器网络。他已经发表了超过90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受到超过10000篇引用。叶凡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移动端人脸识别的另一种方式,并且他又提出了以数据为中心的网络(NDN)用于共享大量实时的各类数据,通过设置MAC地址,BSSID地址来解决网络嘈杂的问题。

陈教授和叶教授两人充满创造力的想法以及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令人折服,学术报告期间,同学们积极提出了系列相关问题,陈教授以及叶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以及同行的研究成果,详细的为同学们解答了问题。教授们认真负责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在郭松涛副院长的主持下,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此次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也让开阔了同学们在物联网、智能医疗以及无线通讯方面的眼界。激励了同学对于学术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