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伟达云计算业务总监马庆胜一行来访计算机学院
作者:黄利    时间:2021-07-22    浏览量:

2021722日上午,英伟达云计算业务总监马庆胜一行来访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信息学部学术事务办公室主任叶春晓,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松涛、钟将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杨守鸿对近年来计算机学院的整体发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叶春晓对学校整个信息学部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与英伟达深入合作交流。郭松涛和钟将分别介绍了学院的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

马庆胜对英伟达云计算业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持续开展合作。双方就未来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相信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合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英伟达(NVIDIA)是一家人工智能计算公司,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1999年定义了GPU,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 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2020首次在市值上实现对英特尔的超越,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芯片厂商,并宣布推出Ampere架构,性能相较于前代提升了高达20倍,也是NVIDIA 8GPU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性能飞跃。

通讯员:马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