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师生同心共战“疫”
作者: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0-04-21    浏览量:

庚子鼠年,大疫临间。华夏儿女,齐心抗疫。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战在全国打响。在这场战“疫”中,计算机学院师生们无论身在何处,都在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以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同心抗疫 有你有我

罗笛(2018级本科生),作为世青创新中心抗击疫情项目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其居住地湖北宜昌,同西陵区船柴西社区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普及工作。曾龙(2018级本科生),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江西赣州老家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每天六个小时坚守检查卡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缪瑞(2019级本科生),疫情期间,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参与了由政府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杨雅馨(2019级本科生),在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打通村自发参加志愿者服务,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在检查卡点值守。向黄波(2019级本科生),疫情期间写下“请战书”,为重庆市巫溪县开展防疫封路工作做出巨大的帮助!


      


赵林畅(2017级博士)、蒋丹丹(2017级硕士),在重庆大学贵州校友会的支持下,作为志愿者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贵阳市各大集贸市捐送出防疫消毒液7500瓶,并在线向党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参与抗疫服务工作的过程和感受。


同心共愿 守护后方

万众一心,战胜疫情。抗疫后方,亦是战场。2018级本科生甘雁,湖北孝感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坚决服从国家安排实施居家抗疫,并积极参加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疫情期间学习打卡活动,“健康生活,快乐有我!”


2018级本科生秦原野、刁含、屈湘钧,作为志愿者分别参与了重庆市范围内医院的抗疫人员子女学业辅导志愿活动、重庆大学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在线送教公益行动、世青创新中心线上抗击疫情倡导志愿者活动,力所能及为抗疫服务工作做出贡献。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计算机学子们用文章、视频、绘画等形式致敬“白衣天使”,传递温暖,鼓舞力量。


驰援抗疫 勇担责任

校友爱心捐赠,驰援母校抗疫。在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院1995级校友、重庆市淡水河谷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华无偿为母校重庆大学捐赠了一大批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防护口罩30000只,防护服200套,其中定向捐赠计算机学院防护口罩5000只,以拳拳真心表达对母校、学院师生的牵挂和关怀。

据易华校友介绍,疫情发生后,企业及时调整生产线,成为重庆市秀山县首个口罩生产企业,为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充沛的防护资源。目前,公司口罩均按欧盟CE标准申报的欧洲标准二类医疗器械标准进行生产,待全部产能释放后,日均产量将达13万只,必将全力以赴保障抗疫物资供应,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新冠疫情牵动人心,尽管学院大部分师生都无法亲赴抗疫一线,但始终心怀大爱、心系同胞。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自愿慷慨捐款,奉献爱心,期盼涓涓细流汇集成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

     心系海外学子,传递母校温暖。全球疫情形势持续严峻,除了居家线上学习的在校计算机学子,还有个别正在海外学习的学生。他们的安全,是学校学院、老师同学和家人朋友最大的牵挂。为此,在学校统一安排下,近日远在美国、奥地利、新加坡的学子梁峥、郭彦辰、李梦泉等收到了来自母校的邮寄防疫物资,由衷感受到了关心和帮助,共同祈盼疫情早日结束。

青年先锋 战“疫”有为

自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学院党委积极引导党支部用好互联网工具,打造“阵地”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推动疫情防控与党员教育“双促进、两不误”。

各师生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通过学习强国、腾讯会议、微信、QQ等平台组织开展了“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党员作用”、“赤心齐抗疫,致敬逆行者”等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党员们谈到,“一批批党员先锋队员冲在抗疫第一线上,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热泪盈眶”,“疫情是场大考,对于我们教师党员而言,考验的是我们在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也考验着我们的工作态度与水平,更是在考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在重庆大学“青年抗疫先锋” 评选活动中,我院一名教师和一名学生分获“重庆大学青年抗疫先锋工作者”和“重庆大学青年抗疫先锋个人”荣誉称号。

李若菡   重庆大学青年抗疫先锋工作者

      李若菡 ,中共党员,本科2016级辅导员,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坚持进行电话家访、传达解读政策文件、普及防疫防控知识,持续摸排学生动态、充分落实报告制度;针对寒假留校的少数民族学生,主动为其提供临时补助、采购生活用品、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信息的掌控者、心理的疏导者与信心的传递者,坚决做到信息报送“不留一个死角”,关心关怀“一个都不能少”。

  

左笑寒  重庆大学青年抗疫先锋个人

左笑寒,2018级本科生,河北承德人,在抗疫期间如愿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活动,无论是在门卫排查劝导、入户核查信息,还是进行轮岗应急值守,她始终相信自己的工作不平凡。回想自己参与抗“疫”服务工作的点滴时,她谈到:“我是经历过非典的孩子,如今我也成为了抗击疫情中的一员,我虽然不是在抗疫第一线,但我将一直坚守在后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丝毫松懈不得。我们仍需谨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将防疫工作做到日常生活中,相信我们终会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