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双学位项目招生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1    浏览量:

根据重庆大学与布里斯托大学签订的3+1本硕双学位项目校际合作协议及相关规定,现启动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双学位项目2022年暑假选拔营的招生选拔工作。

一、学校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1876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被誉为“欧洲硅谷”的布里斯托市,为世界百强名校(QS2021)、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布里斯托大学拥有众多学术界教授和校友,其中包括47位皇家学会研究员、17位英国科学院研究员、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布里斯托大学被评为全英科研质量最好的五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工程部素有“工程王国”之称。2021年QS英国大学排名位列第9名;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49名。


二、项目简介

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现面向我校学生开放申请,由该校工程部下设的计算机科学学院、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工程数学学院(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承办。

申请学生需在本科第三学年结束前在我校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同时参加科研强化训练营,通过选拔的学生将由布大颁发3+1本硕连读项目预录取通知书。待学生满足布大规定的学术及语言要求后,于大四学年赴布大修读硕士学位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且达到双方授予学位条件后,将获得由重庆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以及由布里斯托大学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


三、布里斯托大学硕士专业方向(实际以学校官网公布信息为准)

1.Advanced Microelectronic Systems Engineering, MSc(高级微电子系统工程理学硕士)

2. Biomedical Engineering, MSc(生物医学工程理学硕士)

3. Biorobotics(仿生机器人学理学硕士)

4.Communication Network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通信网络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5.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MSc(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

6. Data Science, MSc(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7. Digital Health, MSc(数字健康理学硕士)

8.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MSc(工程数学理学硕士)

9. Financial Technology with Data Science(金融科技与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10. Image and Video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图像和视频通信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11.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光学通信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12. Optoelectronic and Quantum Technologies, MSc(光电与量子技术理学硕士)

13. Robotics, MSc(机器人科学理学硕士)

14.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15.Immersive Technologies (Virtual and Augmented Reality), MSc(沉浸技术(虚拟与现实增强)理学硕士)

16. Cyber Security, MSc(网络安全理学硕士)


四、科研强化选拔营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的科研强化选拔营是3+1本硕双学位项目的必修阶段,为期三周,可增强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术背景及学术能力,更好地衔接布大的研究生课程。顺利通过强化选拔营的同学,方能继续申请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双学位项目, 并于大四学年进入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项目。

科研强化选拔营包括17小时学术英语课程及36小时工程学科学术强化课程。学术英语部分将基于工程学科的专业学术英语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提高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工程学科学术强化部分将由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的老师亲授,学生可全方位感受“英国工程王国”卓越的教学和研究水平。


五、申请条件

A.科研强化选拔营申请对象及要求(必须参加):

1) 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大二、大三在读本科生

2) 英语水平达以下任意要求:

a)雅思:6.0+;托福:85 +;

b)CET-4 530分及以上 或CET-6 500分及以上

B.硕士项目申请对象及要求:

1) 已完成我校本科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的大三在读本科生;若学生在大三结束前未修完本科全部课程并取得所有学分,则须选择与其本科专业方向相同的硕士项目,并就选课提前获得院系教务部门同意,以便将学分顺利转回我校。

2)在校平时成绩达到82分或以上。

3) 英语能力:雅思:6.5(各项不低于6),托福:85(听读写不低于20, 说不低于21);数字健康理学项目:雅思:6.5(各项不低于6.5),托福:88(读22,听21,说23,写22);

4) 通过布里斯托大学举办的科研强化选拔营。


六、项目时间

A.2019级学生项目安排计划:

2022年暑假科研强化选拔营:2022年7月18日-2022年8月5日2022年硕士学位项目:2022年9月-2023年9月

B.2020级学生项目安排计划:

2022年暑假科研强化选拔营:2022年7月18日-2022年8月5日2023年硕士学位项目:2023年9月- 2024年9月



七、联系方式

项目QQ咨询群:688198225,欢迎进群咨询。

学院联系人:杨广超 02365111210,qq:3795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