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香港浸会大学“博士研究生优先录取”推荐人选申请的通知
作者:古曦    时间:2020-05-19    浏览量:

经深入交流,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将与香港浸会大学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开展系列合作。受香港浸会大学邀请,今年学院继续参加香港浸会大学2021年秋季博士研究生优先录取计划。

香港浸会大学创校于 1956 年,与香港大学并立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两所高等学府,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现有 30 名全职教师,全部拥有海内外名校的博士学位,三名教授入选 IEEE Fellow,六名教授担任各类 IEEE Transactions 国际顶级期刊的副主编。研究方向主要有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数据管理、网络及系统、模式识别及机器学习。在最新的2019年度全球计算机科学专业CSrankings排行榜中,计算机系在AIDatabase方面的研究均位列全球前50名。

我院拟推荐3-4成绩优异并有志于攻读博士学位的2017级本科生及2018级研究生申请到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深造。最终录取结果将取决于学生的平时成绩、科研能力及面试表现。另外,为能更好地介绍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研究生课程、实验室设施、科研课题等情况,香港浸会大学将于2020523上午组织一场博士优先录取计划线上宣讲会,请相关同学按时参加。


目前,香港浸会大学资助力度大,博士研究生的税后奖学金资助为每月17,300港币。在读期间,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将再提供6个月全面资助的海外交流和学习机会;博士毕业时如果有在顶级期刊或顶级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将推荐赴海外名校继续博士后研究。浸会大学计算机系将推荐特别优秀的学生申请香港政府的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HKPFS”(Hong Kong PhD Fellowship Scheme) ,并提供特别丰厚的配套资助,HKPFS成功申请者在4年博士在读期间可获得约200万港币的税后奖学金(其中一半来自政府资助,另一半来自浸会大学计算机系的额外奖励,更多计划详情可参考以下网址:http://www.comp.hkedu.hk/hkpfs)。

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2017级本科生及2018级研究生请在63之前将申请表,有关文件(成绩专业排名、个人简历等)以pdf文件格式用电邮发送至guxi@cqu.edu.cn。请使用重庆大学2021博士优先录取作为电邮的标题,学院会及时回复并确认有关申请。经学院遴选的同学将被推荐给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5.19